5/31/2009

住進大阪骯髒的民宿~


大阪是W&T這次日本旅行的最後一個城市,每次到了最後一個城市,W&T的荷包絕對很貧瘠。我們選擇便宜的民宿,只要交通方便、安全、乾淨就可以,因為我們一早900出門直到晚上才回來睡個覺而以,所以向來也不太找飯店等級的住宿。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大阪,網路上很容易搜尋大阪民宿的資料;我選擇了大阪東和民宿http://osaca-house.myweb.hinet.net/ 。網頁中的說明與介紹~ 是不是很令人心動呢?我只能說:不實的廣告就是欺騙行為!上面強調著房東媽媽是如何的親切;民宿地點交通方便;收費便宜;房間鋪木質地板及乾淨舒適的日式床墊;台灣人經營沒有語言的障礙等等,每人3000日幣;還附早、晚餐,對W&T而言真是條件優秀的住宿選擇。
可是當我們看到房間時是一間堆放雜貨的房間吧~三分之一的面積是層架,上面堆放著的棉被毛毯及家電等雜貨,可以清楚看到上面覆蓋著厚厚的灰塵,當我們搬下日式床墊及棉被;灰塵四處飛舞的霎那開始一路過敏回台灣!棉被的觸感是帶著潮氣的陰溼網路上不是說乾淨舒適嗎?絕對叫人擔心這床單、這被套~換過嗎?洗過嗎?房間內的牆壁滿是霉污;不但沒有網路上形容的木質地板,連基本的乾淨都沒有!

盥洗室是共用的所以更糟~你絕對不想;也不敢把牙刷放在檯子上。浴缸裂了一個大洞
…浴缸下是空的這一切可以用來形容!

東和民宿不只是環境髒亂,接待阿姨的態度我該怎麼形容呢?她是帶著笑容但你不會有親切感,她也會告知周遭地理位置及交通的資訊,但你不會有關懷感,她好像是釋放好意,但是語氣中卻又透漏著不耐的敷衍,她散發出的氛圍是;這裡很便宜所以她充滿著爛的理所當然的態度,你要是住不起飯店,想便宜的就是這樣我以為民宿可以不豪華、可以簡單,但是至少要乾淨、衛生吧!同樣都是台灣人,何苦如此對待~真叫我懷念在上梨民宿的日本夫妻(見:五箇山 上梨 民宿 彌次兵衛合掌造) 東和民宿靠近大阪批發市場,我想跑單幫做生意的人;求方便也要降低成本的選擇吧!W&T只是個短暫的過客,雖然留下可怕的記憶,到也是另一種旅行的經驗。
這裡不只住宿便宜還附贈早、晚兩餐,不過那天看到阿姨的廚房我想晚餐就免了吧~至於早餐;便利超商的土司、雀巢即溶咖啡~ 安全多了。

2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爛暴了。不過離奇的是、當你在google搜尋【東和民宿】的時候、竟然人人稱好!我才不相信這些台灣人平常住旅館都是住這種爛旅館等
    級的。完全想不透這些人在推薦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也是受害者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