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4

【克羅埃西亞】里耶卡Rijeka

現在不是晚上是天還沒亮的凌晨的『普拉Pula』。
站上露臺;離開前再看一眼『羅馬競技場』吧! PA029150amfiteater圓形劇場 2013.10.02:Day21 (第一集)


旅行中總是有很多的變化改變著計畫,連早餐也不例外……
說也奇怪;在克羅埃西亞的這幾天T一直很想吃炒的雞蛋(///▽///) 
可是超市一盒至少10顆裝怎麼吃得完。
昨天好高興在露天市場零買到4顆雞蛋,今天早餐有炒雞蛋吃喽……然後爐子故障了……
加熱到一半的爐子不動了……結果就是我繼續很想吃炒的雞蛋-_-||……
IMAG0771
空著肚子踏上還沒天亮的旅途,我們出發巴士站,
7:00的巴士將帶我們出發『里耶卡Rijeka』~
W&T在克羅埃西亞的旅行就剩下這2天了。
6:40巴士進站,先跟車掌確認是『里耶卡Rijeka』的巴士,
然後把行李交給車掌放進車箱;費用7kns,
兩人上車坐好培養一下補眠情緒。(車資:189.5kns/兩人) IMG_4806車票
開車前車掌上車驗票才說我們不是這一班是下一班(座位沒滿這麼計較!)
問題是~要求我們下車取回行李,然後車掌隨即奔回巴士,司機就把車開走了……
喂~吞了我行李費7kns喇╰_╯~
後面再來一班巴士;我再次確認目的地後再把行李交給車掌搬進車箱收8kns(吼~)
在克羅埃西亞搭了20幾天的巴士還是搞不懂大件行李進巴士下面的行李箱的收費標準ㄟ~
(大致介於7~10kns之間不等)。然後出發了~PA029154
天空在旅途中變亮~
PA029158
2個小時之後這座教堂前右轉抵達『里耶卡Rijeka』巴士站。
PA029194crkva gospe lurdske路德聖母教堂
先去巴士櫃檯問問有沒有長途巴士去『斯絡維尼亞Slovenia』。答案:沒有!
(克羅埃西亞的巴士站不一定有旅客中心,可以直接問售票人員)
哇~可能真要回首都『札格布雷Zagreb』再過去喔?!
接著問回首都的巴士時間表,哇~班次超多!
不過她們說可以去火車站問問~哦~有希望喔!
接下來當然就是找住宿了,我們在摸不清東南西北的陌生城市晃了30分鐘……
這裡的Sobe(民宿/公寓)緊閉大門看來無預訂或打電話應該是沒機會了……
PA029191
不過城市建築還蠻好逛的,它也跟我們一樣沒睡飽喔!
(喂~專心一點找住宿先好嗎╰_) PA029319
看來又需要有Free Wifi的 Café了,然後我們就晃到主要的『Korzo科佐街』
一條很寬廣的廣場大街,是里耶卡最繁榮的區域也是露天Café的聚集區。 PA029322
PA029190
當然旅客中心也在這條街,只是這麼早還沒開門~
PA029172
就這麼剛好的在這裡看到『Sobe』的招牌,三樓與房東同住的公寓裡的日租房間,
只有一個沒有衛浴的房間一晚40歐,有點貴……可是地點很優……
我們只住1或2個晚上……牙一咬~好吧! PA029186民宿
這家民宿位置有奪好~來看看地圖吧!
最右邊藍色打勾處就是民宿前面粗粗的粉橘色馬路就是『Korzo科佐街』
往左類推的藍色打勾處依序是巴士站、餐廳、火車站,從民宿走到火車站不到一公里。
(特別標出的一家餐廳很特別喔!我們離開克羅埃西亞最後一晚的餐廳~後續~)
地圖
狹長的房間很簡單也乾淨,窗外就是寬廣的『Korzo科佐街』
PA029180
PA029182
20131002_184651
IMAG0546korzo科佐街
房東老太太我們是從頭到尾沒見到,接洽的都是她的女兒,
不過喝到她自己釀的迎賓酒『Rakija』~一種蒸餾過的葡萄酒(就是沒有進入橡木桶的白蘭地) 一口氣~呼~烈的哩!
PA029179
搞定住宿我們回到熱鬧的『Korzo科佐街』往西出發火車站。
PA029168
PA029169
PA029188
哇~哈雷車隊~
PA029325
再度經過巴士站T字路口的那座教堂,教堂大門對街的左邊就是巴士站~
PA029192巴士總站
這是『路德聖母教堂Crkva Gospe Lurdske』
PA029193
PA029160
20世紀建築的教堂,正面是新哥德式。
教堂外觀與祭壇的雕刻藝術則由威尼斯與里耶卡兩地雕刻家共同完成屬於義大利倫巴底(Lombard)的風格。
PA029195
PA029197
經過教堂繼續往西不到半公里就到火車站,一問之下~喔耶~
每天有兩班火車去『斯絡維尼亞Slovenia』
(11:55出發-14:50抵達/20:40出發-23:27抵達)
PA029200
PA029199火車站
PA029202
我們當場決定提早一天的晚上去『斯絡維尼亞Slovenia』的首都『盧比亞那Ljubljana』
第二天一大早直奔『布列德湖區Blejsko Jezaro』。
於是當場先買好明天晚上八點多的火車票~這裡還是手工開票ㄟ!(票價:250kns/兩人)。
看來今晚得把明天的住宿先預訂好。
IMAG0774巴士站
PA029201車票
再問問怎麼去『歐帕悌亞Opatija』
答案:書報攤買來回公車票(52kn/2人)火車站對面32號公車。
我們就先去這個號稱小尼斯的度假海濱吧!
PA029203車票
上車要記得把票送進打票機印上搭車的日期、時間。
IMG_4815
一上車大家就知道這兩個觀光客一定是去『歐帕悌亞Opatija』
見我在車上四處張望便跟我說『Opatija?!』『next stop。』實在很感人。
IMG_4812
他們說那裡的海水更藍~他們說那裡是小尼斯~
IMG_4809
下車沒有看見很藍的海水,先看到市場~
PA029211室內市場
PA029206 
還看到『Kremsnite可蕾姆舒尼提』(喔耶~)我需要~還沒吃早餐呢!
PA029207
PA029208
第一次:首都『札格布雷Zagreb』:

【克羅埃西亞】:Zagreb(首都:札格雷布)~ Vincek甜點店

第二次:克羅埃西亞Kremsnite的發源地『Samobor薩模波爾』:
【克羅埃西亞】Samobor(薩摩波爾)
第三次就是現在喽~
市場價格好便宜一塊9kns,只是要坐在市場門口沒有餐具很不優雅的狼狽啃食……
不過還是很好吃,上下的千層酥皮夾著中間厚厚的奶黃布丁般的蛋糕和鮮奶油,
不甜不膩好好吃喔! PA029210
聽說真正利害的在『斯絡維尼亞Slovenia的布列德湖區』喔……
怎麼辦我已經愛上這個巴爾幹半島的傳統甜點了!

享受完我們的『Kremsnite可蕾姆舒尼提』
可以開始在有小尼斯稱號的『歐帕悌亞Opatija』旅行了~後續~
PA029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