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4

【克羅埃西亞】歐帕悌亞Opatija

海邊的少女雕像讓亞得里亞海很優美~ PA029250
2013.10.02Day21 (第二集)

『歐帕悌亞Opatija』位在『里耶卡Rijeka』西南方13公里。
克羅埃西亞沿著亞得里亞海的東岸是歷史最悠久的度假勝地,被稱作亞得里亞海的“尼斯”(法國南部)。
就我們的感覺除了城市規模袖珍很多,這裡有點尼斯也有點坎城。
交通:火車站對面32號公車 / 書報攤買公車來回票(26kns /人)

『Marsala Tita奇托街』一條飄散著19世紀貴族氣息的街道,是我們下車的地方。
PA029214marsala tita奇托街
『安喬莉納別墅Villa Angioolina』富商Higinio von Scarpa在西元1844年
以太太之名興建的一座新古典風格的度假別墅。從此往來進出的全是達官顯要,
讓原本只有35間房舍一座教堂的小漁村成為貴族度假隱居的首選。
PA029223
西元1884年第一家『Kvarner旅館』在海濱開幕,開始湧現觀光客,
隨後飯店一家比一家更加華麗的被興建,現在12公里的美麗海岸線成為各地觀光客最喜歡的度假聖地。
IMAG0538海灣
PA029261
PA029265其他
PA029277
PA029236hotel kvarner
PA029278
我們就從現在已經是森林公園的『安喬莉納別墅Villa Angioolina』往海邊走~ PA029217vila angiolina維拉安裘利納
美麗的別墅現在是不定期的藝術展覽或是演奏古典音樂的場地PA029220
PA029219
美麗的花園緊臨著美麗的亞德里亞海~
PA029221
這裡的亞得里亞海美得很優雅~
PA029224
PA029248
PA029241
矗立海邊的少女與海鷗雕像可以增加很多故事的想像空間,當然是大家拍照的重要景點~
IMAG0537處女像
PA029251
這下真的是少女與海鷗(頭頂)了~
PA029256
海濱步道連結海水浴場,海邊出現享受陽光的遊客~
PA029235
PA029237
海濱有花園、綠地、雕塑、Café和遊客~
PA029259
運氣好還有藝術展覽可以欣賞~
PA029245展覽
PA029244
PA029242
我們從安喬莉納別墅』順著海濱步道一路走到海水域場的起點,
再順著岸邊熱鬧的攤商順著教堂的指標望向對面,
『Marsala Tita奇托街』的對面小坡上有一座教堂~應該適合眺望海景吧!
PA029263
PA029266
那是一座簡約現代感十足的教堂~ PA029269教堂
PA029270
PA029271
PA029272
教堂前確實有美景~
PA029275
我們再度回到『Marsala Tita奇托街』慢慢逛著商店往巴士站方向走,
這家店有Pag Island帕格島今年的冠軍羊起司喇!130kns(約NT$715)吼~有點貴!
可是這個起司滋味實在太絕美!!離開這個國家就再也吃不到了ㄟ……

【克羅埃西亞】Pag Island帕格島

PA029320
這家店除了優質的起司、松露、橄欖油、醋等食品還有手作的創意商品,
我們好奇著一些類似曾在秘魯看到的牛頭面具,
女店員解釋說,是這裡特有的古老傳統(光聽到這個開場就覺得非買不可 ( ^ω^) 。
復活節過後的二月是嘉年華,大家戴上這些牛頭面具遊行同時敲打任何可以製造噪音的物件;
這樣可以趕走所有不好的運氣迎接未來的歡樂。所以這是代表帶來好運的象徵。(怎能不買呢!!)
PA029318
於是帶著我們的好運紀念品坐在海濱的Café享受陽光-- >這是旅行中一定要作的事情喔!
20131002_152755
PA029302
我們在外面曬太陽喝咖啡,他們在裡面已經醉成這樣喽~ PA029298
然後我們搭上32號巴士回『里耶卡Rijeka』,從火車站一定經過聖母教堂的巴士站,
先去問問明天去『克爾克島krk town』的巴士時間後才開始我們在『里耶卡Rijeka』的觀光~
這是一座沿著海岸線的狹長形的城市,最主要的商業大街『Korzo科佐街』
(就是我們找到住宿的地方)差不多有500~600公尺長吧!
兩旁19世紀的建築中『城市鐘塔Gradski Toranj』是最主要的景點。
PA029324gradski toranj城市鐘塔
『Korzo科佐街』以前是城牆,鐘塔是城門,城門外就是大海(現在還隔著兩條街才會到大海)。
西元1750年的大地震之後城牆倒塌變成大道,
而鐘塔則維持西元1873年哈布斯堡王朝時代的巴洛克風格重建,
四面都有時鐘的鐘塔現在仍然準時報時,鐘塔下面城門上面的雙頭鷹則是奧匈帝國的標誌。
穿越城門往北方是城市裡大教堂的方向~ PA039339
這是前往大教堂途中的禮拜堂(St. Sebastian’s and St. Fabien Chapel),正在彌撒~
PA029328
PA029331教堂
PA029329
這才是大教堂『聖維特大教堂Katedrala Sv. Vida』
PA029332katedrala sv. vida聖維特大教堂
西元1638年為獻給里耶卡守護神聖維特的紀念性教堂,是克羅埃西亞唯一一座圓形的巴洛克式紀念性教堂。
圓形教堂裡面是大理石環繞支撐著圓形拱頂,巴洛克風格的祭壇位置是一座13世紀的哥德式十字架。
只是現在的大教堂也正在彌撒……主祭壇的耶穌受難像據說碰到石頭會留下鮮血,
所以這裡也被稱為『奇蹟教堂』。
聽說當時留下來的鮮血被保存在瓶子裡……看來明天要再來一趟。
PA029337
我們把大教堂的“奇蹟”和山坡上的城堡留給明天吧!
PA039340
天黑了『Korzo科佐街』還是很熱鬧~
推開我們房間的窗就可以看到城市鐘塔,
這家民宿地點實在太好!-- >忍不住又要讚嘆一下!
PA039359
房間内是便宜的超商晚餐
不過今天的重點絕對是這一塊Pig Island帕格島出產的世界冠軍羊起司~
啊~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絕美滋味啊~~~~(^__^)~~~~~~yummy~~~~~~PA039345晚餐IMAG07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