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4

【克羅埃西亞】Trogir特羅吉爾–Sibenik旭本尼克

會來『Sibenik旭本尼克』的人一定是為了這一座大教堂:
『Katedrala Sv.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
(西元200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0130928_171502

2013.09.28 :Day17 (第二集) 

W&T從『Trogir特羅吉爾』(西元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克羅埃西亞】Split斯普利特 – Trogir特羅吉爾

搭巴士抵達『Sibenik旭本尼克』,我們打算在這裡停留一個晚上。

這一段克羅埃西亞緊鄰亞德里亞海沿岸有5座城鎮
很方便連成一氣的由下而上(或由上而下)的旅行:
Split斯普利特 -- > Trogir特羅吉爾-- > Primosten樸里模修坦 -- >Sibenik旭本尼克 -- >Zadar札達爾
 (行程: 2013W&T的旅行︱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 赫塞哥維納︱斯洛維尼亞)
W&T原本想以『Split斯普利特』為據點往返中間這三座比較小的城鎮,
然後直接拉夜車(節省可以觀光的時間)往克羅埃西亞的南邊伊斯特拉半島,
可是『Split斯普利特』住宿太貴的不宜久留,只好拖著行李一路往上走,
今天 早上先到『Trogir特羅吉爾』之後,我們決定越過『Primosten樸里模修坦』
直接到『Sibenik旭本尼克』
『Sibenik旭本尼克』的城市規模『Trogir特羅吉爾』大一點(大約1.5~2倍吧!)
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列入世界遺產的『Katedrala Sv.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
如果只逛教堂最多停留2小時就可以離開。
我們不想走得太匆忙,決定在『Sibenik旭本尼克』停留過夜,
明天回頭去『Primosten樸里模修坦』,明晚再從這裡搭夜車離開。
P9288137 抵達後先在巴士站詢問要離開的巴士時間表(上圖牆壁上就是他們的創意塗鴉大教堂):
* Sibenik旭本尼克-Rijeka里耶卡:14:35-- >20:30 / 16:45-- >23:00 / 22:00-- >
     04:10 /       23:00-- >05:00 / 23:40-- >05:20 (車程6小時) 
* Sibenik旭本尼克-Pula普拉:06:30 -- >14:45 / 09:45-- >19:20 / 22:00-- >06:30
     (車程8.5小時)

看來我們可以考慮06:30抵達『Pula普拉』的這一班! 接下來找住宿了。
巴士站門口的一位太太問我需不需要出租公寓,談好價錢準備前往,
只是走著走著5分鐘的距離變十分鐘……還沒到?一直走在舊城區的外圍馬路不進去……
我當場拒絕不願意再跟著她瞎走,轉進舊城區去找旅客中心,
只見她騙不到我們只好老實說她的公寓在舊城的外圍,但是很靠進舊城。
(一再強調也沒用,我堅持要在舊城裡面!)
她說那就幫我們介紹給舊城裡朋友的民宿公寓好不好?
雖然之前有點不老實,可是透過她們這些非法的掮客還是可以找到便宜的住宿。
但是一直強調住宿費會貴一點。
衡量一下我應該打得贏這位歐巴桑(W要留著萬一她撂人來)決定再信她一次!
她的朋友是一位膝關節不方便又不會說英文的老太太(所以無法出去拉客得靠她幫忙)
這是一間很大、很乾淨、我很滿意的公寓,只是沒有wifi,要價3500kns
最後再確認可以寄放行李到明天晚上以及殺價到2900kns之後成交
 (比斯普利特的公寓便宜1100kns(*˘︶˘*)。
這是我們今天的公寓:一房、一廚、一衞、客、餐廳的大公寓耶!
P9288142
P9288140
P9288143
P9288147
安頓好了我們出門喽~
IMG_4795
走到外面......你看這一張巷子照片的和下一張巷子照片有什麼差別?
其中一條就是我們今晚的住宿公寓,舊城巷弄長得很像,
W先拍下來免得找不到路,結果傍晚回來還迷了好一陣子呢 @_@
IMG_4796民宿
IMG_4797
我們的公寓在舊城區的東邊,靠近『Trg M. Tita』廣場,
順著舊城與新城間的大馬路:Vladimira Nazora馬路往往西南海邊方向
這裡的舊城區是一大遍的公園綠地,經過『聖方濟教堂Crkva Sv. Frane』~
P9288150
P9288154crkva sv. frane聖方濟教堂
P9288151
P9298297
P9298299
公園盡頭就是海港,右轉就可以看到旅客中心拿到地圖問好資訊。
沿著前面的海港馬路往西北方向走就會看到大教堂~
P9298315『Katedrala Sv.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
一座西元200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大教堂,(門票15kns/一人)
教堂準備的簡介包含簡體中文喔!很難得!! P9298304katedrala sv.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
今天教堂辦婚禮喔!不過還是得買門票入內參觀! P9298306
這座教堂太重要,所以請連結這一篇網誌專欄介紹:

【克羅埃西亞】Sibenik旭本尼克~Katedrala Sv. Jakova聖雅各大教堂

這是位在聖雅各大教堂後堂後方的『聖芭芭拉教堂Crkva Sv. Barbare』
裡面的博物館存放大教堂偉大建築師喬治‧達爾馬齊亞(Juraj Dalmatinac)的建築雕塑真蹟,
只是正在整修未開放參觀的我們無緣見到了。
P9288158crkva sv. barbare聖芭芭拉教堂
參觀大教堂之後,我們從教堂獅子門前的公共廣場
左前方的階梯上坡,然後再銜接一望無際的階梯,一路往上爬~
P9298303
途中經過一座美麗的『聖羅倫斯修道院Vrt Svetog Lovre』
是17世紀典型的巴洛克風格教堂
P9288252
IMAG0730
克羅埃西亞難得一見的巴洛克華麗風格~
P9288247
IMAG0731
修道院的旁邊是一座20世紀增建的洞穴教堂~ P9288246教堂1
『Our Lady of Lourdes』祭壇~
P9288249
往上坡路繞到修道院的後上方是這座從古時候就很知名,到現在很迷人的香草花園,
西元2007年在景觀大師重新整修過後開放,延續著中世紀的設計花園呈現十字架造型,
中間是水池的位置,美麗的花園不但歡迎參觀,旁邊還有營業的Café
太適合大家在這裡賞景、歇腳、喝咖啡了~
P9288255
只是我們仍需繼續往上趕路,希望趕在黃昏前可以攀登山頭上的
『聖米迦勒堡壘Tvrdava Sv. Mihovil』一座威尼斯共和國時期的城堡。 P9288259tvrdava sv.mihovil聖米家勒碉堡
我們也確實在黃昏前趕上山了,只是城堡正圍城整修無法入內參觀 (~>__<~)
門口的安管告訴我現在只剩海景可以欣賞,算我們半價。
開什麼玩笑站在山路上看海景還要買門票!交涉結果免費進去拍拍照~ P9288264
今天雲層很厚重看來也見不到霞光了。
P9288266 P9288267
城堡的隔壁是墓園~
P9288257墓園
P9288274
我們在國外好像沒錯過墓園喔!
這個時候不得不想到我們在克羅埃西亞的首都見到這一座歐洲最美麗的墓園呢~請點連結:

【克羅埃西亞】Zagreb(首都:札格雷布)~Mirgoj (米耶哥)

P9288275
P9288276
墓園前面的階梯往下很快就回到公共廣場周邊~
P9288258
那個屋頂就是大教堂了~
P9288241
回到舊城區往『聖伊凡教堂Crkva Sv. Ivana』
一座優雅的15世紀哥德式兼文藝復興風格的教堂......也在整修中......(⊙_⊙)
現在整個就是大整修季節吼!
P9288284crkva sv. ivana聖伊凡教堂
從鑰匙孔可以看到的裡面~
P9288278
這座教堂古老的很有味道,門楣上面雕刻著不同的聖經故事,
二樓的石梯裝飾著石頭雕像;很講究的很有味道~
P9288285
P9288289
P9288287
P9288292
P9288291
P9288288
現在沒有行程要趕的我們可以輕鬆隨興的穿梭在舊城巷弄裡,
中古世紀的城鎮就是這麼迷人。 P9288277教堂2
P9288240
P9288243
P9288251
P9288295
舊城裡面什麼多?教堂多!!
P9288293
P9288294
P9298302
一直走到黃昏;走到海邊,然後再散步回公寓~ P9298314
P9298319
今天享受了兩座世界遺產的小鎮,我們心靈好飽足!
現在是該好好利用設備完善的廚房,讓我們的身體好飽足喽~ P9298325
P9298326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