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4

【克羅埃西亞】Split斯普利特-舊城區的第二個半天

2013.09.27 :Day16 (第二集)
騎上我們租的摩托車從Salona(Solin)沙隆納(地圖右上方)騎回Split斯普利特舊城
刻意走偏北的Domovinskog Rata(走不一樣的路,風景不一樣嘛~見地圖往左的紅色箭頭)
IMAG1626_1
我們想去城西逛逛,通過一條長長的山洞隧道,開始爬坡沿途經過『考古遺址博物館』
(Muzej Hrvatskih Arheoloskih Spjmenika:Museum of Croatian Archaeological Monuments)、『Mestrovic藝廊』Galerija Mestrovic(The Mestrovic Gallery),
一路上坡的末端是進入國家森林公園(地圖:Park Suma Marjan/左邊深綠色那一區),
我們在這裡折返往海灘方向(地圖:Jezinac//左邊深綠色下面的海邊)。
P9277776海邊
沙灘有點……說不上美......還有一點單調……
我想如果不打算登山健行的話,Split斯普利特的這半邊可以省略……
P9277778
P9277779


那~去逛逛魚市場,繞過去已經是下次請早的休市了……
逛不成市場的海鮮那~去吃海鮮吧!
『Fife』是一家旅遊書會介紹的平價餐廳,連我們民宿的老板娘也相當推薦,
剛好就在海灣邊,哇~現在下午4:00依然超級大客滿,你說是不是更具說服力! P9277813fife
一看到空位馬上坐下,也不在乎併桌的隔壁正在抽菸呢! P9277787
今日海鮮套餐:炸小管(65kns)+烤Sea Bass(55kns)附一份炸薯條
可是不愛炸薯條耶~可以換烤蔬菜(好讚!)+一瓶0.25ml Table White Wine(15kns)+
330ml冰啤酒(11kns)= 一桌子的豐盛146kns
IMAG0711
舒服陽光的下午我們正在斯普利特海港邊的熱門餐廳享受呢 (∩_∩)
IMG_4792
Cheers~
P9277794
P9277804
鱸魚烤得很漂亮可是……肉質一般般ㄟ......
P9277805
P9277808
小管份量很足夠就是炸得有點油,不過還好這兩道主菜不會太鹹!(好險(^__^)
P9277806
甜椒烤好黑;去掉表皮就好~鮮甜多汁好美味!    P9277807
生意這麼好,我想平價是它最大的吸引力!(約NT$800)
P9277826
ㄟ~這是……隔壁桌的陌生人……但是…… P9277812
好像昨天在進入大教堂的門口見過ㄟ……噗~(///▽///)P9287828katedrala sv. duje大教堂
接下來我們該去還車了,我們在舊城的西邊,還車在舊城的東邊,穿越舊城很快就到,
可是整座舊城緊鄰著海港並且禁止機動車進入。
那就繞過去吧!乖乖~周邊全是單行道,怎麼繞就是過不去-_-||。
問問路人~傻眼!要繞過舊城就等於我們要爬上剛剛那座山再通過長長的隧道原路回去……
很遠吶(~>__<~) 後來還是當地人叫我們 “推車”走過去比較快!(呵~-_-||)
那就先找加油站吧!因為還車前要把油箱加滿,推過去就可以還車了。
城西這一頭只有一座加油站但是只加遊艇的加油站!不能停靠汽機車!
(一樣的油有必要這麼要求嘛!)
唉~先推車過去吧!咦~左前方的老兄,咱們真是有志一同啊!
IMAG0712split riva港灣
這樣走過去只要5分鐘,如果傻傻繞上山過山洞可能要騎個20~30分鐘吧!
通過舊城再去找加油站加滿油(24.5kns),還在加油站找裡面的員工找到工具
鎖好今天停路邊被人撞鬆的後照鏡(不然不知道要賠多少錢哩),
總算順利還車了(吼~擦汗!-_-|| )
P9287835其他
雖說昨天已經把Split斯普利特舊城區裡裡外外逛三回,
我們貪戀這一座世界遺產的古城氛圍完全不介意再走一回~
P9287834
從舊城區再走到新城區;Marmontova路正在舉行科學嘉年華,好不熱鬧!
P9287848
P9287846
咦~“金先生”今天坐這裡喽~ P9287843marmontova馬爾蒙特瓦街
有位先生拍照拍得很投入喔~
IMAG0714
這位先生我有長裙不怕你!
IMAG0464
黃昏是旅行中不可以錯過的美麗,尤其是在海邊與舊城~
P9287849
P9287855
P9287857
P9287865
P9287869
黃昏中的海濱大道樂團已經開場,舒服的溫度我那裡也不去就坐在海濱,
看夕陽等天黑,漆黑的海水映著船上的燈光;閃光瞵瞵,遠在異國的我現在很適合放空~
P9287861
P9287863 下午在『Fife』吃太飽,晚上在海邊晃太久,
22:00了就近在民宿隔壁的樓下鐵門的『聖安東尼浮雕像』的Pizzeria買兩片Pizza當晚餐。
P9287871
P9287872
有看到左腳的人臉嗎??
P9287887
我喜歡克羅埃西亞的白酒多一點~
帶著這座小小Split斯普利特模型,明天W&T要離開這裡了~
P92878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