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4

台北‧生計食品~元宵

吃湯圓
吃元宵了嗎?
今天元宵節,記得吃一碗暖呼呼甜滋滋的元宵喔!

前幾天才拜訪過『生計』,W&T已經愛上她們家的中式糕點和台式麵包。
食記:台北‧生計食品

緊接著這一周就是元宵節了,聽說『生計』每年的元宵節前一周,
會在店門口現場製作販賣元宵,每年就只賣一周直到元宵節當天為止。
(也就是W&T今天PO文的當天下午喔!)
看來今年我要捨棄以往必吃的政江號!
食記:元宵~政江號vs九如商號
(反正元宵是政江號全年常態商品,生計可是錯過要等明年了。)
元宵節前一天,捷運古亭站三號出口『生計』我又來了……
生計元宵
店門口前面一排三位師傅努力的篩著元宵~
元宵05
元宵06
元宵03
元宵02
後面一排則是店員快速裝著客人點的元宵~
元宵07
芝麻、花生、桂花、棗泥、鮮肉總共五種口味。
統一規格隔出15個空格的盒子。(15個!!我們要吃到明年啊?!)
「放冷凍可以一個月」店員馬上補一句,就在店員的催促下,
怎麼也就噗通~噗通~的15顆湯圓跳進盒子裡,買單NT$225(均一價每顆NT$15)然後拎回家。
元宵04
這下可好!15顆圓滾滾白呼呼的大元宵,你們誰是誰啊!?
元宵01

第二天就是天氣好冷的元宵節,『芝麻口味』適合搭配一碗熱呼呼的桂圓紅豆湯
(希望買得時候元宵放入的位子沒記錯~>"<~)
吃湯圓01
呼~還好,真的是芝麻。
芝麻
畢竟是老店;恰如其份的掌握著芝麻與花生的香氣,
餡料保持著嚓~嚓~擦~的細膩砂糖口感,
雖然刻意添加了鹽我還是覺得甜。她們的元宵香但是很甜!
花生
看看我還買了什麼口味?猜猜看這一顆會是誰?
吃湯圓02
『桂花元宵』我最期待的口味~
桂花
軟Q的元宵包裹著咬起來嚓~嚓~擦~的質感中是甜甜的、鹹鹹的、香香的桂花軟餡。
宛如香水般的氣味,淺嚐一顆就好,畢竟花香還是比較適合用聞的~

『生計的招牌南棗核桃元宵』,棗泥餡飽滿厚實,
可是味道酸一點之外還多了一個『焦味』~怪雷! 棗泥01
再煮一顆~真的酸一點、焦焦的ㄟ......o_O''......
棗泥02
我想……我最喜歡的元宵店家應該沒變。(雖然今天沒吃他們家的)
至於『生計』我還是繼續迷她們的傳統糕點就好了!!

生計食品有限公司
http://www.shengkee.com/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15號 / 02-23632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